喜帖街

微博:喜帖街道办事处

【澄中心】万千花蕊慈母悲哀

本文包含湛澄,薛澄,羡澄,寒澄,双⭐以及不健康⭐描写,部分灵感来自韩国电影《小姐》。

想要1些反馈和评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天津城里传出来温若寒信佛这个说法,等这个说法传到温若寒后院的时候,他的几个姨太太正坐在一起陪着正房虚情假意,也不知是谁漏了这个嘴提到了,刚刚还笑脸相对的几个人就僵着嘴角悻悻看向坐在主位的正房大夫人。大夫人笑眼扫了一圈的人,她知道这些人不过就是来这里探探这个消息的虚实好以此献宝,说到底是谁也看不惯谁的,大夫人就算真的知道实情也不一定会告诉这些女人,更何况便是正室的她也只知道这是个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传闻。

  江澄抖了抖狐裘上的水珠,把伞交给了一旁早就等着的下人,刚走进去所有人的目光便都投在他的身上,江澄脚步没有迟疑,找了一处最角落便坐下,还没等人把茶给他沏上,大夫人便唤了声“四姨太”,江澄这才把视线转向那个雍容的女人,刚才这几个女人讨论的问题他不是没有听见,也知道她们想要问什么,于是他点了点头,算是给了答案。得到回答的女人们顿时吵闹起来,这个说要送尊汉白玉的观音,那个说要去寺庙里求串开了光的佛珠,还有说要去庙里给温若寒祈福的,前两个江澄不屑去听,到这一个了,江澄听入耳便笑了,霎时间所有声音都消失了,好像又回到了江澄刚来的时候,江澄不急不缓地喝了口茶,他说温若寒手上人命都够下十八层地狱的了,哪个佛会保佑他?

  江澄这句话说得足够的离经叛道可是没有人会怪罪他,那几个姨太太没权利,大夫人是没胆子,至于温若寒,整个宅邸都是温若寒的人,温若寒会不知道江澄私底下如何编排他吗?不过都是在他允许的范围内纵容罢了。

  蓝忘机来接江澄就看见温若寒的那些女人们正面面相觑,他就知道江澄一定又说了温若寒的话,不过这与他无关,他从一旁接过江澄伞,为江澄开了一隅没有雨的天地。几个姨太太是认识蓝忘机的,看起来像是温家的下人其实是江澄领养在身边的儿子,说是儿子谁不知道这是温若寒折辱蓝忘机的方法呢,毕竟谁家二十六的人会认养一个十八岁的孩子,也没有哪个十八岁的孩子会认贼作父。

  江澄见蓝忘机来了又见对方面上似乎有不虞,他便知道温若寒大抵就在他那屋里,放别人身上怕是已经起身急匆匆去了,江澄倒还是不急不缓地喝着茶又尝了几口桌子上的糕点。大夫人一向是看不惯江澄这般作态,自认为这是江澄在拿乔,可她又对蓝忘机心生怜悯,大概是因为她的大儿子与蓝忘机年岁相近,大夫人知道温若寒若是没在想等的时间里等到江澄,那么第二天的蓝忘机身上必然没有一块好肉,大夫人想了想便劝江澄还是赶紧回去吧,不为了温若寒也该为了蓝忘机想想,好歹是挂名的父子呢。也不知大夫人说的哪个字触动了江澄,江澄才终于施舍给蓝忘机一个眼神,也就是这一个眼神,江澄发现蓝忘机的右腿在隐隐抖动,像是那里的肌肉无法支撑那一方,于是江澄终于起身和蓝忘机回去了。

  这场冬雨并不大,铺天盖地像是一层帘,细细密密,即使蓝忘机已经把伞都倾盖在江澄那边,江澄的前额还是被打湿了,到了院落前,蓝忘机收了伞伸手拨开江澄被打湿的碎发,为他别在耳后,江澄抬眸,眼神清冽,江澄似乎想要问什么,但是屋里一个人声打断了他的话,温若寒在喊他进去。蓝忘机握住江澄的手腕,却又被拂开,江澄没有看向他,却是对他说:“别逾矩。”

  屋内温若寒就等着江澄进来,见对方想要坐在他旁边他便拍了拍自己的腿,江澄动作一顿随后又自若地坐在了温若寒的腿上,温若寒拥着江澄翻开一本书,江澄自觉把视线放在上面,这不是一本正经的书,里面的主人公是个怪胎,拥有两种性①器官又天生淫①荡,这本书比之《金①瓶①梅》还要黄①暴上几分,用词不伦不类又粗俗,一看就是现在的人写的,温若寒指了一段,意思是要江澄读出来,江澄没有忸怩,或者说他很麻木,泠泠淙淙的声音不成调的把书上的字变成一个个声调,枯燥乏味,任谁听了都没有性①欲。


剩下部分在web:喜帖街道办事处

评论(26)

热度(40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